张殿成主持召开市八届人民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19 信息来源:凌源市
浏览:

1月17日,凌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殿成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辽宁省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关于阜新市彰武县、沈阳市和平区两起闪爆事故的通报,研究部署我市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复盘行动工作,听取我市春节前后各项重点服务保障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燃气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春节等重要时段的燃气安全工作,越是在节假日期间,越是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警觉性,紧盯燃气领域的薄弱环节和各类风险隐患,压实责任,精准排查,严密防控,做好预警提示,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严峻性,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有关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复盘行动有序开展,切实提升排查整治工作质效,严防各类燃气事故发生。要高度重视,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各行业主管部门坚决扛起燃气行业安全管理的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各工作专班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守牢城镇燃气安全底线。要抓住重点,针对九小场所、集贸市场、夜市、建筑工地、加气站等重点领域,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做到安全隐患“清零存量、严控增量”。要形成合力,各部门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政策措施到位、人员配置到位、资金保障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共同筑起城镇燃气安全的铜墙铁壁。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和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要求,高度重视并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及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要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维护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城乡环境。要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爱国卫生运动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紧盯关键领域,及时排查、强力整治,落实落细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坚持生活必需品供应“不脱销、不断档”原则,丰富节日餐桌,保障健康安全和节日市场供应稳定。要开展多种形式的促进消费活动,实现多领域拉动消费增长。要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节假日领导带班制度、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在第一时间及时处置。要抓好春节文旅活动策划、城区亮化项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人性化执法、突发舆情稳控等工作,为人民群众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