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政策解读>>文件解读
关于印发凌源市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产业发展扶持办法的通知(文件解读)
发布日期:2024-04-15 信息来源:凌源市
浏览:

一、《凌源市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产业发展扶持办法》制定的意义

招商引资是加快凌源市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促进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进步,打造新兴工业基地战略重点,是培植新财源、新税源的重要手段,是鼓励和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在凌源投资兴业,加快我市区域经济发展步伐的重大举措,是增加就业的有效措施。

二、《凌源市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产业发展扶持办法》制定的依据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坚定打赢打胜攻坚之年攻坚之战的信心和决心,全面提升招商引资的针对性、质效性,助力我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扶持办法。

三、《凌源市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产业发展扶持办法》起草过程

由凌源市商务局结合我市实际,于2024年1月开始《凌源市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产业发展扶持办法》的起草,2月完成了初稿的草拟,通过与相关部门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后,根据反馈意见进行修改、完善,经市政府常务会议议定后形成《凌源市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产业发展扶持办法》。

四、《凌源市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产业发展扶持办法》主要内容

《凌源市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产业发展扶持办法》分为“总则、优惠政策、奖励政策、附则”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总则”。主要是文件起草的依据、目的和奖励扶持的项目主体条件。

第二部分“优惠政策”主要对招商引资项目入驻农产品加工园区、入驻开发区、投资额度方面给予相应优惠。

第三部分:“奖励扶持”。对引进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现代冶金、智能制造、无人机、新材料等重点项目;引进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产业等重点项目;投资者投资建设的景区;首次年主营业务达到规模以上的工业企业;对本年度纳入统计部门联网直报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行业的个体工商户和法人企业这五方面给予相应优惠。

第四部分:“附则”。主要是对优惠政策与奖励扶持补充规则,同时规定文件成效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