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政务要闻
安海江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16 信息来源:凌源融媒
浏览:

4月14日,市委书记安海江到部分乡镇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安海江先后到大王杖子乡、松岭子镇、瓦房店镇景区、村屯详细了解值班值守、物资保障、应急准备等情况,他叮嘱相关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火措施,严格做好火源管控及日常巡护,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切实守护好森林资源安全。

安海江指出,当前是森林草原火灾易发多发期,也是防火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落实落细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加大对野外火源巡查和管控力度,切实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从源头上消除森林草原火灾隐患。

安海江强调,要强化技防支撑,广泛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优化升级林火视频监测体系功能,不断提升森林草原防灭火预警监测水平。要突出预防在先,加强防火宣传,深入推进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严查严管违规用火行为,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强化应急处置,储备充足物资,加强值班值守,持续加强应急队伍能力建设,迅速有效处置可能出现的各类火情。要配齐配强具有针对性、前瞻性的灭火设备,不断提高快速反应、指挥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范森林草原火灾发生。